17173> 西游3> 经验 > 正文

基本操作

时间:2012-08-31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移动鼠标箭头到想去的地方,左键/右键点击地面,人物即跑去点击的地方。按住鼠标右键半秒后松开,人物将会自己朝鼠标箭头所指位置移动。

      【移动操作】
      移动鼠标箭头到想去的地方,左键/右键点击地面,人物即跑去点击的地方。按住鼠标右键半秒后松开,人物将会自己朝鼠标箭头所指位置移动。 
 
      【角色属性】
      鼠标点击游戏屏幕右上角的角色头像,即可打开角色属性界面,查看关于角色的各方面信息。
 
      【角色升级加点】
      通过各种游戏玩法获得经验奖励,当前经验达到升级经验时,角色自动升级。每次升级后可获得4点可分配的属性点数,点击“+”分配好属性后,再点击“确认加点”按钮分配才能生效。
 
      【技能查看】
      点击屏幕右上角的“技能”按钮,即打开角色的技能面板,可以查看战斗技能、生活技能、辅助技能、社交技能信息,把技能图标拖放到快捷栏中可以更方便快捷地使用技能。
 
      【宠物与守护】
      角色一出生时,会获得系统赠送的一个生肖宠物,这只宠物可以帮你捕捉怪物成为你的守护,宠物与守护将会伴随你一起作战,一起成长,点击游戏屏幕右下角的 “宠物”按钮,即打开宠物牧场,可以查看宠物的各种属性,还可以查看牧场中拥有的坐骑,点击游戏屏幕右上角的守护头像或点击宠物牧场的“守护”按钮即可打开守护面板,查看守护的各种属性信息和技能。
      如果对宠物不满,可以到东海村找宠物仙子兑换其他生肖宠。
 
      【地图查看】
      游戏屏幕左上角的第二个按钮可打开当前场景地图(快捷键ALT+1),第一个按钮可打开世界地图(快捷键ALT+2),打开当前场景地图后,可查看当前场景地图的NPC位置信息,点击场景地图上的任意位置或右键点击场景地图上的NPC可自动寻路前往。
 
      【物理攻击】
      在战斗中,将鼠标移到所想要攻击的目标身上,点击鼠标左键即对目标进行物理攻击。
 
      【法术技能攻击】
      在战斗中,点击战斗指令菜单中的“法术”按钮打开法术菜单,鼠标左键点选所想要使用的法术技能后,鼠标箭头移到所想要使用的目标身上点击即对目标使用法术,右键点击技能图标,可把该技能设为默认技能,通过快捷键Alt+S可直接使用默认技能。勾选法术菜单中的默认打开技能,下次法术菜单将默认打开,无需再通过战斗指令打开法术菜单。鼠标箭头移到法术菜单上的任一法术图标上会显示该法术技能的详细信息。
 
      【捕捉守护】
      在战斗中,点选战斗指令菜单中的“捕捉”按钮,再把鼠标箭头移到所想要捕捉的怪物上,就会有几率捕捉到守护。捕捉守护会消耗角色的法力,若角色法力不足,是无法召唤出宠物去捕捉守护的。越高级的怪物,需要越高级的主线称谓才能捕捉。
 
      【召唤守护】
      在战斗中,点选战斗指令菜单中的“召唤”按钮,即打开你的守护列表,鼠标点选所想要召唤出来参战的守护即可把守护召唤出来协助你战斗。
 
      【战斗中补血、补法】
      在战斗中,点击战斗指令菜单的“道具”按钮,点选所想要使用的药品,再点选所要使用的对象身上,就可以补血、补法。
 
      【防御保护】
      在战斗中,点击战斗菜单中的“防御”按钮使自己进入防御状态,降低外界对自己的物理伤害。点击战斗菜单中的“保护”按钮,再点选己方中所想要保护的对象,可以为其遭受物理伤害时分担一定的伤害。
 
      【逃跑】
      在战斗中,点击战斗菜单中的“逃跑”按钮有一定几率脱离战斗。
 
      【聊天】
      支持所有windows的输入法,在聊天输入框中键入要说的话,按按键盘回车键“Enter”即发送聊天信息。点击输入框的右则的表情按钮打开表情菜单,点选表情,即可把该表情插入到输入框中,使你的聊天信息更生动。
 
      【私聊】
      右键点击聊天窗口中其他玩家的名字弹出选项菜单,点选“密聊”或左键点选附近的其他玩家弹出对象的小头像菜单,点击菜单上的“密聊”按钮,即可与对方进行一对一的私下交流。
 
      【交友】
      右键点击聊天窗口中其他玩家的名字弹出选项菜单,点选“加为好友”或左键点选附近的所想要结交的玩家弹出对象的小头像菜单,点击加为“交友”按钮,即可把对方加入好友列表中。
 
      【查看物品】
      鼠标箭头移动到物品的图标上就会出现相对应的物品详细说明。
 
      【使用物品】
      非战斗状态时,点击游戏主界面右下角的“包裹”按钮,打开包裹,鼠标箭头移动到要使用的道具上,点击鼠标右键即可使用。
 
      【使用装备】
      点击游戏主界面右下角的“包裹”按钮,打开包裹,鼠标箭头移动到要使用的装备上,右键点击即把该装备使用到角色身上,并可即时在角色属性面板看到角色换装效果。鼠标右键点击角色属性面板装备格中的装备,即可卸下该装备。
 
      【丢弃物品】
      点击游戏主界面右下角的“包裹”按钮,打开包裹,左键点选要丢弃的道具(非任务道具和加锁道具),然后再左键点击到包裹界面以外的地方,确认要丢弃该道具后,丢弃的道具即会消失。
 
      【查看任务】
      游戏屏幕右则默认有个任务追踪界面,可左键点击任务追踪界面中的超链接进行自动寻路,右键点击超链接可打开目标所在地图查看所在位置。点击任务追踪中的任一任务名称,即打开任务面板,并选中相应的任务,或点击游戏屏幕右下角的“任务”按钮,也可以打开任务面板,任务面板可以查看更多的日常、幻境以及活动,了解更多有趣的任务信息。
 
      【对话】
      当人物来至NPC身边,移动鼠标箭头到NPC身上,点击鼠标左键,即可以与该NPC进行对话。在对话的过程中,鼠标左键点击对话选项或在对话框中点击,即可与NPC交互对话。对话完毕,左键点击对话框右上角“X”按钮,即可结束与NPC对话。
 
      【交易】
      鼠标左键点选附近的所想要交易的其他玩家弹出对方小头像菜单,点击 “交易”按钮,或使用快捷键Alt+X,即可向对方发送交易请求,对方确认交易后,即弹出交易界面,可交易物品、守护或金钱,双方确认交易信息后,点击交易界面的“交易”按钮,即可完成交易。
 
      【组队】
      点击游戏屏幕右下角“组队”按钮,再点击自己的人物即创建队伍成为队长,或点击其他队伍申请加入队伍,或点选附近的所想要组队的其他玩家弹出对方小头像菜单,点选“组队”按钮,若自己已为队长,则向对方邀请入队,若对方为队长,即申请加入队伍,等待对方答复。
      另外,队员还可以远程归队和暂离,队长可以远程召回队员,组队更加方便与自由。
 
      【打开界面与关闭界面】
      鼠标箭头点击游戏中的界面按钮,或通过按键盘相应的快捷键,即可打开各个系统功能的界面。打开界面后,鼠标箭头移动至界面的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即可快捷关闭界面,或左键点击界面右上角“X”按钮即可关闭界面。
 
      【快速补血/补法】
      在非战斗状态下,将鼠标箭头移到人物或守护的血条或法术条上,点击右键就自动吃药补血补法术(优先消耗低级药品)。

      【包裹过期与替换
       当包裹过期后,过期包裹的物品不会丢失,可以随时取出或使用,但不能再往过期包裹存放物品,可以使用比过期的包裹更大空间或相同空间的新包裹替换过期包裹,若过期包裹中存放的物品少于或等于新包裹的空间,那么即使新包裹空间比过期包裹空间小,也能直接替换。

      【基本快捷键】
      点击游戏主界面左上角的帮助系统(Alt+3)按钮,打开小三藏帮助系统,或按F1打开热键指南,即可查看游戏快捷键。

      正常模式快捷键:   
      攻击 Alt+A   
      包裹 Alt+I/Alt+E   
      组队 Alt+T   
      好友 Alt+F   
      宠物牧场 Alt+P   
      骑乘 Alt+V/Alt+R   
      飞行 Alt+C   
      角色 Alt+W/Alt+J   
      交易 Alt+X   
      帮派 Alt+B   
      月光宝盒 Alt+L   
      系统 Alt+S   
      任务 Alt+Q   
      守护 Alt+O   
      技能 Alt+K   
      收妖葫 Alt+H   
      摆摊 Alt+Y   
      放大镜 Alt+G   
      成就 Alt+U   
      紫钻计时开关 Alt+N   
      游戏截图 Print Screen   
      场景地图 Alt+1   
      世界地图 Alt+2   
      屏蔽当前窗口所有玩家的昵称 Alt+4   
      暂时屏蔽当前所有玩家(连按两次则完全屏蔽玩家) Alt+5   
      屏蔽当前所有玩家,保留组队标记和摆摊标记 Alt+6   
      全屏/窗口切换 Alt+9   
      热键指南 F1   
      将游戏界面最小化至桌面右下角托盘 F6   
      隐藏/显示除聊天栏外主界面的所有模块 Tab   
      隐藏/显示主界面所有模块(相机模式) F10   
      快速找人(玩家可以通过鼠标指向目标的同时,按住CTRL键弹出目标菜单来选择自己的目标。在人多或者NPC重合情况严重的时候尤其推荐使用该功能) Ctrl/Ctrl+M   

      战斗快捷键:   
      法术 Alt+W   
      使用自定义法术 Alt+S   
      防御 Alt+D   
      自动攻击 Alt+A   
      捕捉 Alt+B   
      道具 Alt+E   
      快捷栏 Alt+F1~F10   
      保护目标,替对方承受部分伤害 Alt+T   
      战场小地图 Alt+1

相关阅读:

游戏截图

最新资讯